领寻“游走世界志愿行”之与星娃做朋友



在3月29日的“领寻游走世界志愿行之关爱自闭症”特别活动中,领寻义工团的团员们与星娃们进行了简单的接触,大家对他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表达了走进他们世界的意愿,所以领寻联合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下属的仁和社工中心,通过专项融合活动,与星娃们进行深度接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和他们做朋友,共享内心色彩斑斓的世界。




4月11日,深圳遇到了大幅的降温,一直下着大雨,但是再恶劣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住我们义工团的热情,早上9点多,团员们已经陆续集中在了仁和社工中心的自闭症关爱课堂。



通过关爱中心叶老师的介绍,孩子们互相认识了,有4名星娃们参与到了我们的融合活动当中。团员和星娃3人一组,开始了互动游戏。


虽然在之前的培训中对星娃们有了一定的解,但是在和他们一起游戏的时候我们才真正感受到:他们“不听话”、他们的眼中没有你,带着他们游戏,难度远大于我们的想象。




星娃表达爱的方式与普通孩子不太一样,对他们来说,狠狠打一下、拍一下、追着跑,便是喜欢,所以即使被追得坐倒在地上,我们的团员也没有丝毫抱怨,拍拍衣服起来继续陪他们玩耍。




很多星娃有自闭症的并发症,还有很多星娃的触觉与普通人不同,所以他们有人对触碰很敏感、有人不能碰粘稠的东西,这些我们的团员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学会包容,照顾别人,他们已经做得很棒!




游戏环节结束后,到了分享零食的环节,我们的团员们迅速进入了哥哥姐姐的角色,无微不至地照顾星娃们饮食。



欢快的融合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和星娃星妈们道别后,我们领寻义工团的团员们的工作还未停止,帮助收拾教室、摆好桌凳,清理零食垃圾......然后大家坐下来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悟。




孩子们和叶老师讨教了很多关于自闭症的知识,也谈到了星娃上学的情况,当叶老师说到,历经了很多努力,但是她的星娃学生还是被赶出了深圳某所学校时,她伤心地哭了,她的善良和真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没有标签、没有歧视,包容每一个群体,用爱和真心来和他们相处,相信孩子们这次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最后,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伴着大雨,领寻义工团孩子们的笑容却是阳光的,心却是火热的。 他们将带着这份热情和感动,继续他们的“游走世界志愿行”!


姓名不能为空
请填写正确的年龄
我们遵守保密协定,不会将您的信息泄露给他人
只能包含11位数字,不能包含空格或符号,例如:18512312345
免费参加活动 很抱歉活动已报满,填写表格加入我们的等候名单

最新活动

国内最高端海外在线课程平台:顶级名师1V1定制教学

查看详情
姓名不能为空
请填写正确的年龄
我们遵守保密协定,不会将您的信息泄露给他人
只能包含11位数字,不能包含空格或符号,例如:18512312345
免费参加活动

创始人帝国理工专访

getonline

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伦敦帝国理工精英教育的熏陶下,Tiger Liu (刘太戈)逐渐认识到教育的精髓。回国后,他和同是毕业于英美顶尖名校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朋友们一起创办了领寻互联网跨境服务平台。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