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寻“游走世界志愿行”之“一公斤零废弃”体验站


4月25日下午1点,领寻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准时抵达培训现场,开始跟随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的周老师,进行关于“一公斤零废弃”的领寻专场培训。

 

1.jpg

周老师现场讲解“垃圾围城”的环境恶化现状,大家纷纷发表各自的想法。


2.jpg


培训结束后,为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大家一起搭乘地铁前往目的地——彩田村小区。


3.jpg


刚到达活动场地,领寻义工团的团员们就帮忙搬运物料,开始搭建宣传台。


4.jpg


准备就绪后,认真聆听环保中心负责人陈老师的讲解,并进行小组分工合作。


5.jpg


每个小组都有特定的工作内容与流程,每组2-3人,大家团队合作,做好自己的团队工作。



宣传组负责深入小区各处,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邀请他们参与到现场了解相关内容。



虽然天气很热、太阳很大,但是团员们不辞辛劳、尽力向每一位居民宣传。


8.jpg


而此时的登记组也认真地叮嘱每一位参与者在环保支票上登记并盖章,严格把控参与流程。


9.jpg


虽然奶奶年纪大了,听不太清,但是我们的志愿者还是用浅显的语言给奶奶悉心讲解。


10.jpg


小区的居民们对我们的活动都特别感兴趣,了解垃圾分类的详情、玩各种环保类游戏等等,团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11.jpg


讲解组的团员们在向小弟弟妹妹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速记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



游戏组的团员们在陪同居民小朋友玩游戏的同时,还需要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传达给他们,起到教育的目的,对于我们的团员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小朋友必须正确分类垃圾,通关游戏后,我们的团员给他们的环保支票盖章。


14.jpg


审核好环保支票的印章后,团员们便指引小朋友兑换奖品。


15.jpg


不知不觉活动就结束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地把物料收好归位。几次志愿活动下来,他们已经养成了做事有始有终的好习惯。


16.jpg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领寻义工团的团员们齐心协力、不辞辛劳的精神让环保中心的义工们赞不绝口,一再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还能有我们义工团团员的参与!“领寻游走世界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已经走过了很多站,每一站都伴随着团员们的汗水,收获的却是别人赞赏的目光。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相信此次的志愿服务让我们有了更深的感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领寻暑期项目已经正式发布!名额有限,手快有手慢无!!
点击可查看领寻暑期项目(惠灵顿公学英国游学美国游学 

拨打4008-731-931立即得到免费专业咨询 


姓名不能为空
请填写正确的年龄
我们遵守保密协定,不会将您的信息泄露给他人
只能包含11位数字,不能包含空格或符号,例如:18512312345
免费参加活动 很抱歉活动已报满,填写表格加入我们的等候名单

最新活动

国内最高端海外在线课程平台:顶级名师1V1定制教学

查看详情
姓名不能为空
请填写正确的年龄
我们遵守保密协定,不会将您的信息泄露给他人
只能包含11位数字,不能包含空格或符号,例如:18512312345
免费参加活动

创始人帝国理工专访

getonline

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伦敦帝国理工精英教育的熏陶下,Tiger Liu (刘太戈)逐渐认识到教育的精髓。回国后,他和同是毕业于英美顶尖名校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朋友们一起创办了领寻互联网跨境服务平台。

查看详情